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损人害己

2019年06月17日 18:30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7日电 专访:“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损人害己”——访叙利亚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迈赫迪

  新华社记者郑一晗 汪健

  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复兴党培训、文化和新闻部长迈赫迪·达哈勒·阿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实行贸易保护主义破坏国际准则“损人害己”,在中美经贸摩擦中“美方将承受更大损失”。

  迈赫迪说,当前美国挑起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经贸摩擦,其原因在于美国奉行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美国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却不受国际贸易准则约束,破坏多边贸易体制,其行为自相矛盾。

  迈赫迪认为,中美经贸关系相互依赖,经贸摩擦将使美国受损。他举例说,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让美国民众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美国对输美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导致民众生活成本上升,使大众特别是低收入者的利益受损。

  他说,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遭到世界许多国家反对,其中包括美国的欧洲盟友,这说明各国在维护国际贸易准则和经济全球化方面有共识。美国加征关税的做法遭到多国反制,这反过来影响了美国出口贸易,或会使其经济发展陷入困境。

  谈到美国政府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迈赫迪说,中国在通信、信息技术等领域实现飞跃式发展,美国惧怕自己失去全球科技领导者地位,便试图通过封锁中国科技企业来维护自身地位,“美国的做法表明了其自身的虚弱”。

  迈赫迪说,为打压中国科技发展,美国还抛出“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论调,但这一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他说,中国是人才大国和创新大国,多年来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迈赫迪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而飞速的发展,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在彼此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寻求合作,在维护国际关系准则和多边贸易规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与美国在各领域的霸权行为形成鲜明对比”。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