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高中毕业考试正式开考 考生超过74万人

2019年06月18日 04: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高中生参加考试。
法国高中生参加考试。

  欧联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一年一度的法国高中毕业考试正式开考。根据法国教育部统计,今年法国高中毕业登记考生超过74万人,除了一般高中生外,还有自由报考者。在自由报考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1岁零7个月,年纪最大的参考者达77岁。

  据报道,依照法国教育传统,高中毕业全国统考首日将进行哲学考试。今年法国高中毕业哲学试题主要包括“法律能带给我们幸福吗”、“道德是否为最佳政策”等。哲学考试时间为4小时,各组考生分别有3个题目,考生可从中选择一题进行答题。

  文科组考试题目为“是否可能逃脱时间”、“解释一件艺术作品有什么用处”,或解释哲学家格奥尔格·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尔(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在“法哲学原理”一书中的一段话。

  经济社会组考试题目为“道德是否为最佳政策”、“劳动是否使人们分歧”,或解释哲学家戈特弗里德·莱布尼茨(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阐述哲学家勒内·笛卡尔(Rene Descartes)原则的一段话。

  科学组考试题目为“文化多元性会阻碍人类团结吗”、“承认义务是否等于放弃自由”,或解释心理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在“幻象的未来”(L'avenir d'une illusion)一书中的一段话。

  技术组考试题目为“只有能交换的东西才有价值吗”、“法律能带给我们幸福吗”,或解释哲学家米歇尔·德·蒙田(Michel de Montaigne)在“随笔集”(Les Essais)中的一段话。

  法国高中毕业会考制度(baccalaureat)于1808年拿破仑一世(Napoleon I)创立,不同组别的考试均包括哲学试题。哲学在法国教育体系是一门十分重要的学科,广受学界和社会重视。(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