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最年长人瑞 意大利116岁女性辞世

2019年06月20日 02: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最年长人瑞、意大利116岁女性朱塞皮亚·罗布琪辞世。
    欧洲最年长人瑞、意大利116岁女性朱塞皮亚·罗布琪辞世。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意大利有关当局表示,欧洲最年长人瑞、意大利116岁女性朱塞皮亚·罗布琪(Giuseppina Robucci)于今天过世。她是目前全世界第2长寿的老人,仅次于日本的田中加子。

  据报道,朱塞皮亚·罗布琪居住在意大利南部福贾省波焦·因佩里亚莱(Poggio Imperiale)市,于2019年6月18日辞世。罗布琪1903年3月20日出生,享年116岁零90天。

  美国老年学研究组织主任罗伯特·杨(Robert Young)表示,罗布琪生前是最后一位生于1903年的欧洲人。她比全球目前最长寿、1903年1月2日出生的田中加子年轻2个多月。

  安莎社、美联社报道称,朱塞皮亚·罗布琪在全球最长寿人瑞中,排名第17位。

  罗布琪生前被当地人称为祖母·佩佩(Nonna Peppa),膝下有5名子女、9个孙子和16名曾孙。意大利安莎社表示,罗布琪和丈夫一同经营一家酒吧多年,2012年被任命波焦·因佩里亚莱小镇的荣誉市长。

  波焦·因佩里亚莱市市长阿方索·达洛伊希奥(Alfonso D'Aloisio)向记者表示,我们为罗布琪的辞世感到难过,并对她是波焦·因佩里亚莱市的人,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