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全球疫苗信任调查 法国排名最低

2019年06月20日 03: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医生为儿童注射疫苗。
医生为儿童注射疫苗。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英国医疗慈善组织针对社会大众对公卫与科学态度的公布了一项全球调查全球性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法国人对疫苗的信任度全世界排名最低。

  据报道,调查显示,法国有1/3民众不认同免疫接种是安全的。从全球来看,79%民众认同疫苗是安全的,有84%人认为疫苗有效。

  这项调查于2018年4月至12月进行,调查对全球144个国家、超过14万名年纪为1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问答。该调查由英国医疗慈善组织维康信托基金会设计,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机构执行。

  调查指出,居住在高收入国家的民众,对疫苗信心指数反而最低,这项结果与反疫苗运动崛起有关。反疫苗运动带动人们拒绝相信疫苗的益处,或宣传疫苗接种疗法具有危险性,影响人们的健康。

  相对于法国,孟加拉国和卢旺达对疫苗信心程度最高,两国几乎全部受访者同意疫苗安全有效,且对儿童来说最重要。

  麻疹一度在许多地方根除,不过近来有在全球卷土重来之势,其中包括美国,部分因素是某些团体对免疫接种的反弹。除了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不足及缺乏意识,社交媒体的崛起也让反对疫苗人士更容易操作。

  主导这项研究的维康信托基金会公众参与部门负责人伊姆兰·汗(Imran Khan)向记者表示,调查显示了不同国家民众对待疫苗的观点,从中可以看到民众对于疫苗的怀疑和关切,这些情况通常出现在发达程度较高的国家和地区。贫困地区民众对于疫苗的认知度和富裕地区形成的反差,令人震惊和不安。(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