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小偷靠怀孕逃避制裁 副总理提议强制绝育

2019年06月20日 05: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意大利一位33岁名叫瓦斯维贾·哈西琪(Vasvija Husic)吉普赛小偷,瞬间成为了社交媒体的热搜人物。哈西琪因在罗马弗拉米尼奥(Flaminio)地铁站扒窃被警方拘捕,当时哈西琪偷窃一名86岁坐轮椅的残疾乘客引发公愤。而此前哈西琪曾因涉嫌扒窃被警方累计抓获40余次,皆因怀有身孕而逃避了法律的制裁。

  据报道,今年5月30日,吉普赛小偷哈西琪因多次涉嫌扒窃,被罗马法院以盗窃罪判处25年监禁。由于哈西琪被捕时已怀有身孕,根据意大利法律孕妇不得收监的规定,哈西琪后审期间始终处于自由状态,就连法院的判决也形同一纸空文,对哈西琪毫无任何法律效力。

  哈西琪这名吉普赛职业小偷,如今已经是10个孩子的母亲。当哈西琪18日再次伙同3名吉普赛小偷,一起扒窃一名坐轮椅86岁的秘鲁游客得手后,4名涉嫌扒窃的吉普赛小偷一起被警方抓获。

  警方经初步调查,这名33岁的吉普赛小偷哈西琪曾有多次犯罪前科,40多次因涉嫌扒窃被警方拘捕,后皆因怀孕获释,并被法院判处25年监禁。此次哈西琪涉嫌扒窃被捕,已经是她第11次怀有身孕。根据哈西琪的情况,警方对哈西琪进行聆讯后,只好再次将其释放。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议论,并对意大利法律的严肃性提出质疑。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推文表示,惩罚这种女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她永远不再怀孕,强制绝育后让她入狱30年。然后让好心人收养她的孩子,使这些孩子不再步入歧途,演变成为新的小偷和扒手。

  萨尔维尼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引起了大众的广泛议论。反对者称,强制绝育的做法是荒谬的,是对女人和孩子的绑架,强制绝育已经被明确归类为侵犯人权的错误行为。(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