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威尼托地区老龄化严重 逾80岁老人超21万

2019年06月23日 08: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社区公园弹吉他的孤独老人。
意大利社区公园弹吉他的孤独老人。

  欧联网6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最新人口统计资料显示,威尼托大区8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突破21万人,其中女性占比四分之三,半数以上的高龄老人过着独居生活。

  据报道,意大利CGIL工会的近日发布老龄问题报告指出,威尼托大区65岁的孤寡老人数量,目前已经发展到令人担忧地步,尤其是80岁以上老人,已经超过了21万人。这些老人正在成为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

  报告称,在这些高龄老人中,女性比例占为四分之三,而且每五个80岁以上的老人,大约有3人已经失去伴侣,过着独居生活。大部分的老人生活依靠退休金,且很少有人和子女生活在一起。

  统计显示,威尼托大区80岁以上老人地区分布情况,贝鲁诺10585人,罗维戈12409人,帕多瓦38872人,维罗纳38425,威尼斯38347人,特雷维索35466人,维琴察34173人。老年人占社会人口的比例正在逐年升高。

  威尼托大区社会福利机构表示,随着威尼托地区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以及社会出生率的逐年降低,地区老龄化问题已凸显。老年人的健康、住房、医疗等社会问题,给国家和地方财政带来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如何解决好老年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社会服务,应引起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