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捷克富豪总理涉嫌贪腐 25万人示威要求巴比什下台

2019年06月24日 06: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大约25万民众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大约25万民众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欧联网6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因涉嫌贪腐,大约25万民众聚集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巴比什下台。这是自1989年以来,捷克首都举行的最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据报道,2018年,现年64岁富豪捷克富豪总理巴比什被控,涉及一起金额达200万欧元的欧洲联盟补助款诈领案。欧盟委员会经核查认定,巴比什身为政治人物兼企业家,存在着利益冲突。

  捷克政府本月较早时间指出,欧盟当局的核查存在错误。巴比什本人也一概否认欧盟的查核结果。因此,引发了捷克非政府组织、社团和民众的强烈不满,要求巴比什下台。

  发起本次示威活动的非政府组织“百万民主时刻”(Million Moments for Democracy)领袖米库拉什·米纳(Mikulas Minar)表示,根据从空中拍摄照片来分析判断,大约有25万多民众参加了抗议示威活动。(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