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新总理米佐塔基斯宣誓就职 誓言走出经济危机

2019年07月09日 05: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新民主党党魁、新任右翼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希腊新民主党党魁、新任右翼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宣誓就职。

  欧联网7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希腊新民主党党魁、新任右翼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宣誓就职,即将着手实现他终结希腊经济危机的竞选承诺。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现年51岁的米佐塔基斯在夫人和3个孩子陪伴下,在希腊总统府宣誓就职。米佐塔基斯表示,新一届政府内阁将在9日就职,他将努力从现在开始。报以信心去应对各种挑战。

  新总理在总统府就职典礼结束后,米佐塔基斯来到总理府官邸,与他的前任、希腊左翼前总理阿列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进行了短暂会晤。

  米佐塔基斯毕业于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所学专业包括企业管理和国际关系,曾任麦肯锡公司顾问。继任希腊总理后,米佐塔基斯首要的任务,就是解决希腊沉重的债务危机问题。

  2018年,希腊公共债务累积达到了3350亿欧元,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80%。为使希腊得以留在欧元区,前任总理齐普拉斯依据欧盟纾困计划要求,推行财政紧缩。

  尽管希腊今年的公共债务总额可望降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168%的水平,但先决条件恐为政府和国民必须持续勒紧裤带。米佐塔基斯领导的新民主党却认为,财政紧缩限制经济成长。

  米佐塔基斯上任后面临的棘手任务,一方面必须确保国际债权人愿意支持希腊;另一方面则是降低税赋和重新协商财政目标,借以减轻民众负担。由于任务艰巨,他的政治蜜月期可能会很短暂。

  当地时间8日,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召开会议,讨论希腊经济现况。前总理齐普拉斯曾在5月提出减税措施,为争取选民支持作最后一搏。(京莺)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