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女子遭剧毒蜘蛛叮咬 医生提醒注意防范

2019年07月11日 07:4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被红头平甲蛛叮咬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
被红头平甲蛛叮咬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

  欧联网7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帕尔马省科莱基奥(Collecchio)市一名28岁的女子在沙滩晒日光浴时,被不知名的一种昆虫叮咬,随后因高烧和炎症前往医院治疗。医生根据患者对病情的描述及染病原因,初步推测患者是被某种含有毒性的昆虫叮咬所致。  

  据报道,患者向医生说,她在晒日光浴时曾被一种昆虫叮咬,当时也没太在意。回家后发现伤口出现红肿,感觉有些发烧便马上来到了医院急诊室。医生在对患者的被叮咬处提取了一些组织化验后,确认患者是被一种名叫红头平甲蛛(Ragno violino)的蜘蛛所叮咬。随后医生为患者注射了抗毒血清。

  红头平甲蛛又名地中海隐遁蛛为刺客蛛科平甲蛛属的动物,因其头部的形状像小提琴,又被称为小提琴蜘蛛,是世界上毒性最大的蜘蛛之一。此类蜘蛛原产地为地中海地区,一般栖息于橱柜床下阴暗处及岩洞石块下,与棕色遁蛛、智利隐蛛同属一个家族,均为剧毒蜘蛛。

  红头平甲蛛在意大利各地均有发现,该蜘蛛体积很小,包括腿在内其直径只有4到5厘米,通常被此类蜘蛛叮咬后没有任何感觉,随后便会出现红肿和瘙痒。

  医生表示,被红头平甲蛛叮咬后,通常在24至48小时会出现发烧、呕吐、寒颤、关节疼痛、皮肤出现斑点等症状,被叮咬处周围的皮肤组织会出现溃烂,毒液可导致人体组织坏死,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可能会有截肢的危险。(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