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女郎橱窗”不在? 阿姆斯特丹市长欲整顿红灯区

2019年07月12日 02: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阿姆斯特丹市长芬姆克·哈尔斯玛(Femke
阿姆斯特丹市长芬姆克·哈尔斯玛(Femke Halsema)。

  欧联网7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阿姆斯特丹市长芬姆克·哈尔斯玛(Femke Halsema)向市议会提出了四项整顿红灯区(de Wallen)橱窗妓院的方案,其中一个选项是永久性关闭市中心红灯区的所有橱窗妓院。目前四项方案正在广泛征集意见中。

  据报道,哈尔斯玛市长认为,长期以来,红灯区的橱窗妓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处旅游景点。与此同时,该地区的居民也受到了不小的滋扰。一些游客行为不文明,例如在橱窗前尖叫,责骂并嘲笑性工作者,随意拍照等,让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文化古街变得喧嚣、混乱,且犯罪率飙升。因此,哈尔斯玛提议,通过整顿红灯区,降低犯罪率,减少城市滋扰。

  根据哈尔斯玛的说法,整顿红灯区的方案共有四种,第一种是不再拉开橱窗妓院的窗帘,避免街上游客看到性工作者;第二种是减少红灯区橱窗的数量,将部分橱窗妓院转移到城市的其它地区,缓解市中心的压力;第三种方案是关闭本地所有的橱窗妓院,将其全部转移。而对于所有转移后的妓院,可以继续以橱窗妓院的形式存在,也可以以酒店、旅馆妓院的形式经营;最后一种方案是扩大现有橱窗妓院的范围,以分散人群。

  哈尔斯玛说,我们希望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以打击人口贩卖和无照卖淫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减少阿姆斯特丹市市中心的混乱与麻烦。红灯区的整顿,不带有任何政治色彩,更多地考虑是为了城市的长治久安。

  哈尔斯玛表示,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会组织一些公开会议。听取不同人的声音,征集不同的意见,政府将综合各方意见做出最终的决定。(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