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挽救伊朗核协议 英国外相:还有机会

2019年07月15日 20: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外相杰里米·亨特(Jeremy
英国外相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

  欧联网7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欧洲各国外长前往布鲁塞尔讨论伊朗核协议的未来走向。英国外相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表示,还有机会挽救伊朗核协议。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则要欧洲保持团结。

  据报道,英国外相亨特抵达布鲁塞尔时向记者表示,距离伊朗发展出核弹还有足足一年时间,仍有不断关闭中的小窗口,可挽救核协议。他指出,英国不同意美国处理伊朗危机的方式,即使彼此是最亲近同盟伙伴。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则表示,欧洲在试图维护核协议时要保持团结,并称伊朗必须扭转其不遵守部分核协议的决定。他说,美国去年退出核协议,伊朗针对此决定缩减对核协议的承诺,此举是对糟糕决定采取的糟糕回应。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洛兹·卡马万迪(Behrouz Kamalvandi)表示,除非核协议的欧洲签署国履行它们的义务,否则伊朗就会回复到与列强签署协议前状态。

  伊朗表示,欧洲国家必须做更多,确保伊朗获取应得的经济利益。根据核协议,伊朗同意抑制核计划,换取经济利益。

  亨特表示,伊朗的举动是高度破坏稳定行径,但想要减缓中东地区紧张关系,首先应避免中东地区核武化。(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