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女富豪占比不足两成 富豪多半在米兰居住

2019年07月16日 08: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社会保障局局长帕斯夸莱·特里迪科。
意大利社会保障局局长帕斯夸莱·特里迪科。

  欧联网7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社会保障局(INPS)日前发布一项高收入阶层调查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意大利高收入群体大都选择在北方居住,特别是超级富豪群体半数以上选择在米兰居住,而选择在首都罗马居住的富豪不足米兰的三分之一。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社会保障局的统计资料,个人收入达到社会顶级收入阶层0.01%的群体,其中有54%的人和家庭选择在米兰居住;个人年收入超过53.3万欧元,进入社会高收入阶层0.1%的群体,大约有42%的人同样居住在米兰;年收入超过21.7万欧元的群体,则大部分人生活在意大利北方城市。

  报告指出,意大利个人收入差距不仅存在着地域上的差别,而且在性别上也同样表现十分明显。意大利南部无论是个人收入,还是生活质量上,普遍低于北方;而女性的高收入群体社会占比,远低于男性所占的比例。

  意大利社会保障局局长帕斯夸莱·特里迪科表示,近年来,意大利高收入群体中的女性比例正在不断下降,收入达到社会高收入阶层10%的群体,女性仅为23%,收入达到社会高收入阶层1%的群体,女性只有15%,收入进入社会高收入阶层0.01%的群体,女性占比仅为7.5%。(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