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波音737MAX复飞?外媒:今年可能没戏了 (2)

2019年07月16日 15:13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报道称,能和全球最大航空集团之一签下大订单,这对于尚未确定复飞日期的波音737MAX来说意味着重大的信任,而信任也是波音公司未来战略最重要的一环。这种信任要仰仗航空公司,但更要依赖乘客,而目前乘客的想法尚未可知。

  报道介绍,在波音737MAX暴露出了如此多的缺陷后,乘客还会愿意搭乘该机型客机吗?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国际航空集团总裁威利·沃尔什则认为,等到三四年后波音737MAX开始交付时,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巴黎航展首日,波音一张新订单也没拿到……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外媒称,当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代表抵达巴黎参加本周的航展之际,对安全的担忧、贸易战和海湾地区日益加剧的安全紧张局势让他们感到沮丧。

  据路透社6月16日报道,航空航天业的这一大型活动是一次机会,可利用它为每年规模达15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商用飞机行业把脉。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贸易紧张关系和经济疲软等因素带来全球压力,商用飞机行业正进入减速发展阶段。德国汉莎航空公司6月16日晚间发布的盈利预警凸显了这一点。

  报道称,在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波音737 MAX停飞,受此影响,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将设法让客户和供应商对这款飞机的未来感到放心,并减少其处理这场持续数月的危机的方式招致的批评。

  报道指出,大西洋两岸的航空航天企业高管都担心,这场危机会对公众对空中旅行的信心产生影响,以及可能引发强烈反响,也许会在监管机构之间制造不和,并破坏飞机检验体系。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6月17日报道,据航空咨询公司IBA.iQ透露,波音公司在巴黎航展的成绩可能比原先预期的更惨。在展会第一天,波音没拿到任何一款飞机的新订单,相较下,空中巴士公司取得123架飞机的订单和加购选择权。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堡向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承认,此次参加航展重点不在订单,而是波音公司让客户和供应商放心的一次机会,让他们相信波音公司正取得进展,让停飞的737 Max重新回到空中。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仓促购买燃油效率较高的波音MAX飞机的航空公司正蒙受利润损失,因为该机型3月在全球范围内遭停飞后,它们不得不取消数以千计的航班。

  同时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空中客车公司计划推出成功的A320neo系列飞机的新版本、航程更远的A321XLR,也不大可能消除该行业的不确定性。

  美国蒂尔集团航空航天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波音公司的MAX飞机危机还不是最不祥的乌云,因为这场危机是可以解决的,但客流量真的很可怕。如果3月和4月的情况可以视为未来趋势的一个迹象的话,我们正在注视的是更广泛的行业需求和产能问题。”阿布拉菲亚还说:“净订单数可能是多年来最低的。”

  也有人以亚洲中产阶级不断壮大以及航空公司需要购买新飞机来实现环保目标为由,对部分人担心航空业将下滑的心理不以为然。

  报道称,业内消息人士说,波音公司正将决定是否推出一款新飞机——中型的NMA——的时间推后,以全力解决737 MAX的问题,以及即将推出的777X在最后阶段出现的发动机故障问题。

  但它可能会公布一系列有利于宽体飞机的协议,协议内容包括为大韩航空公司提供至少12架787飞机。波音在宽体客机领域比空客占上风。

  据报道,美国垂直线研究伙伴公司的罗伯特·斯托拉德预计,此次航展上的飞机订单数约为800份,但他指出,很难判断哪些是真正的新订单、敲定的生意,哪些是老订单或调换机型的订单。与之相比,去年范堡罗航空展的订单和协议数达到959份。

  据悉,航空咨询公司IBA.iQ也表示,今年航展的总订单预计将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点。

  787“梦想客机”引擎消防开关可能失灵,波音预警!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英国《观察家报》网站6月15日刊载题为《飞行员对波音公司“梦想客机”的安全性表示担忧》的报道称,航空公司飞行员对波音公司一款飞机的安全性表示担忧,因为有人发现该机型的重要消防系统可能发生故障。

  报道称,波音公司向使用其旗舰机型波音787“梦想客机”的航空公司发出警告,称用于在引擎失火时扑灭火焰的消防开关在“少数”情况下会失灵。该开关还负责切断燃料供应和液压液体,以防火势蔓延。

  英国的途易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维珍航空公司共运营着60多架“梦想客机”。美国监管部门联邦航空局(FAA)虽然承认“存在风险”,但还是决定不停飞这款飞机。

  但飞行员们宣称,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受到威胁。英国一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说:“如果一架飞机在跨大西洋飞行时引擎失火,而飞机上的消防开关正好是有缺陷的,那么我们必须靠燃烧的机翼飞行多达三个小时才能安全降落。”

  报道介绍,波音公司在向航空公司发出警告时称,长期的高温可能导致消防开关锁死,因而无法用来打开每个引擎中的两个灭火器。

  FAA已发布适航指令(即向航空运营商下达的强制指令),宣称“采用同一设计的其他飞机很可能存在或出现”这一问题,且“存在飞机上的火势变得无法控制的可能性”。然而,FAA并没有停飞这款飞机,而是要求航空公司每30天检查一次消防开关。

  今年3月,FAA由于拒绝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而遭到批评,那之前,这款飞机的软件故障疑似引发了两起致命的坠机事故。但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宣布在事故调查期间停飞这款飞机,FAA随后改变了立场。

  报道称,“梦想客机”于2011年投入使用,这款飞机旨在通过节油技术和延长航程给航空旅行带来革命性变化。

  这款造价达2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飞机在2013年一度被停飞,原因是电池泄漏引发了一系列火灾。2017年,FAA要求波音公司加强质量控制,那之前有人在波音飞机的供电线路中发现了金属碎屑,这会形成火灾隐患。

  今年,波音公司将“梦想客机”的产量从每月12架增至14架,并宣布将用智能技术取代多达900名质量控制检查人员。批评人士称,以这样的速度生产会影响安全性。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飞行员说:“我们飞行员都觉得这完全是在走廉价路线,而不是安全路线。波音公司坚称引擎起火的风险非常低,这是事实。但让我们感到不安的是波音公司对这一风险所持的态度,尤其是考虑到最近波音737 MAX出现的问题。如果消防开关出故障,又不能用人工操控的方式来启动引擎灭火器,那就意味着没有办法灭火。但波音公司说没问题,而航空公司也同意。大家就是如此惧怕波音公司的影响力,以至于没人敢出声反对。”

  报道称,途易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维珍航空公司都表示,它们遵守航空当局提出的安全要求,它们的飞机都接受过检查,将继续照常飞行。

  波音公司说,经鉴定只有不到1%的消防开关存在缺陷,而且该公司正在以协助核查和替换零件的方式为航空公司提供支持。

  波音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波音公司与FAA密切合作监督这款飞机,寻找潜在的安全问题,并采取适当行动。引擎起火是可能性极小的事件,在波音787飞机的历史上,尚未出现过引擎起火的情况。”

  FAA拒绝就飞行员的担忧发表评论,称在今年2月发布适航指令草案时曾征求过意见。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