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吃虫虫可防癌?意大利研究食用昆虫抗氧化力高

2019年07月16日 16: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某些昆虫富含抗氧化能力。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某些昆虫富含抗氧化能力。

  欧联网7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吃“虫虫大餐”不仅可以下某种条件下缓解粮食危机,而且可以补充蛋白质。科学家还发现,除了补充蛋白质,吃“虫虫”或许还可以防癌?在意大利的一项研究中,某些昆虫富含抗氧化能力,甚至是橙汁的5倍。

  据报道,意大利科学家关于食用“虫虫”的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营养先驱》(Frontiers in Nutrition)科学期刊,引发了医疗界的广泛关注。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12种市售食用昆虫和两种无脊椎动物,包括蚂蚁,蚱蜢,蟋蟀和蚕等。科学家将这些昆虫去除任何不可食用的部分后磨碎成粉状,再萃取水溶性和脂溶性的部分,研究其抗氧化的能力。结果显示,蝗虫、蚕和蟋蟀的水溶性提取物显示出最高的抗氧化能力,比新鲜橙汁高5倍。家蚕、夜蝉和非洲毛虫的脂溶性部分的抗氧化能力则是橄榄油的2倍。

  自由基是体内高度反应的分子,由一些化学反应产生。过量自由基可能会造成DNA损伤,进而导致癌症,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A、C和E以及β-胡萝卜素可以减少体内潜在危险自由基的发展。

  虽然目前这项报告仅进行了体外研究,尚需更多的证据来了解吃昆虫是否有助于调节人体的氧化应激(oxidative stress),但主持这项研究的毛罗·塞拉菲尼(Mauro Serafini)教授表示,过去食用昆虫被视为是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等极好来源,但并未在抗氧化活性方面进行研究比较,这份研究则提出了食用昆虫更进一步的营养价值所在。(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