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冯德莱恩承诺建立团结强大的欧盟 与英新首相合作

2019年07月17日 08: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冯德莱恩承诺建立一个团结且强大的欧盟。
冯德莱恩承诺建立一个团结且强大的欧盟。

  欧联网7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德国史上首位女性国防部长冯德莱恩16日晚在成为欧盟委员会首位女性主席后,承诺建立一个团结且强大的欧盟。并表示,将以建设性方式与任何英国新首相合作。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通过她的人事案后表示,欧盟议会对她的信任,是对欧洲的信心,是对欧洲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一个团结且强大欧洲的信心。这是一个巨大的责任,她的工作将从现在开始。

  冯德莱恩同时向欧洲议员呼吁,让我们以建设性的方式共事,因为这项努力是团结且强大欧洲的希望与未来。

  英国前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现任外相杰里米·亨特目前正在竞选执政党保守党党魁,谋求继任英国首相。冯德莱恩拒绝表示她希望谁当选。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议会通过冯德莱恩的人事案后,随即向她道贺。冯德莱恩将于11月1日上任,她也将是半世纪来首位德国籍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议会16日晚以383支持,327票反对,通过了冯德莱恩任命案,过关门坎为374票。冯德莱恩获得的支持率为52%,低于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时过关的支持率56%。容克的前任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首任支持率为56%,第二任支持率为52%。(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