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媒:日本对韩限制出口或扩大到汽车和机械领域

2019年07月17日 16: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7月1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继亮出出口制裁筹码之后,下一个筹码会是什么呢?有分析称,若日本不仅对韩国半导体进行精密打击,还要扩大战线,那么汽车和机械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韩国三星证券投资战略组长刘胜旻(音)7月16日表示,“日本很有可能会通过追加制裁提高施压水平。对象可能是对日依存度较高、对韩国出口影响较大的产业”。他强调称,“若首个攻击目标是韩国的核心产业半导体,那么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汽车和机械等”。

  三星证券对关税厅去年统计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相关产业对日依存度(日本进口比重)为汽车11.8%、特殊用途机械32.3%、一般用途机械18.7%等。而与此相比,半导体的对日依存度为8.3%。

  报道指出,这就是日本将汽车和机械作为下一个目标的原因所在。而且还有分析称,这样一来,限制出口给日本带来的压力也可能会减少。刘胜旻表示,“比起半导体,汽车和机械对全球供给链造成的影响较少,可以避开国际社会的批判”。

  特别是若日本7月18日决定将韩国从战略物资出口优待国(安保方面的友好国家)“白名单”中排除,这将会对韩国主要从日本获得零部件和材料供货的大企业造成打击。

  Hana金融投资对30家主要上市公司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三星电子在全部1042家零部件供货企业中,有52家是日本企业(5%)。现代汽车(39家、7.7%)和起亚汽车(21家、6.6%)的对日依存度超过了5%。

  其中LG Innotek在作为分析对象的上市公司中的比重最大,在133家零部件供货企业中,有21家是日本企业,占15.8%。LG化学在132家零部件企业中也有9.1%(12家)是日本企业。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