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乌克兰总统:新总理应该是位经济学家而不是政客

2019年07月22日 02: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

  欧联网7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最高拉达提前选举投票后,向新闻媒体表示,乌克兰新总理应该是名专业的经济学家,而不是以往担任过各种职务的政客。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泽连斯基参加最高拉达提前选举投票后表示,很有可能现在前往议会的某些人不会喜欢,因为他们自以为能担任总理职务。但他认为,新总理人选应该是一个绝对专业的经济学家,没有从政经历。希望是一个绝对独立、从未担任过总理、或拉达议长、或任何党派领袖的人。

  与此同时,总统泽连斯基指出,他已经就新总理职位的候选人与一些人进行了磋商。

  乌克兰于21日提前举行最高拉达议会选举。一半席位225人将由政党依据得票率分配,一半按多数制由选区选出。 只有政党才能参加选举,过线率为5%。

  基辅仍然不允许俄罗斯派代表参加监督选举。此外,由于基辅撤回了邀请,监督乌克兰选举的将首次不是来自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观察员。

  此外,不能在不受基辅控制的顿巴斯地区投票,也不能在俄罗斯投票。正如俄罗斯联邦常驻欧安组织代表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指出的那样,会有7百万到1千万乌克兰人因此无法参加选举。(黄婧)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