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米兰利纳特机场3个月整修 航班转由马尔彭萨起降

2019年07月22日 03: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米兰利纳特机场暂停运营进行3个月整修。
米兰利纳特机场暂停运营进行3个月整修。

  欧联网7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米兰利纳特(Linate)机场于19日晚10时25分送走当天最后起飞的意大利航空AZ1771班机。机场当局宣布,利纳特机场将于7月27日至10月27日进行为期3个月的跑道维护和机场整修。机场停止运营期间,经停利纳特机场的航班转由米兰马尔彭萨(Malpensa)机场起降。

  据报道,眼下正值意大利旅游旺季,根据目前客流量统计分析,最近一个时期,马尔彭萨机场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左右。米兰机场管理公司表示,预计在利纳特机场关闭的第一周,马尔彭萨机场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有超过80万旅客在此起降。

  为了应对从利纳特机场分流而至的旅客,马尔彭萨机场离岸边检通道,已从目前的6通道增加至12通道,入境边检通道也从目前的8通道,增加为10个通道。与此同时,安检金属探测器处理能力提高了大约30%,借以保障旅客顺利通关。

  马尔彭萨机场除旅客数量的大幅度增加外,还将负责为习惯在利纳特机场经转的旅客提出建议。马尔彭萨作为国际重要的航空港与利纳特机场不同,通往城区距离远大于利纳特机场。目前,马尔彭萨机场已增加50多名服务人员,专门负责协助过往旅客旅客。

  为了方便乘客往来米兰中心火车站和马尔彭萨机场,马尔彭萨机场1号航站楼开设了新的售票处,并增加了机场往返火车站客车班次。机场当局预测,往返火车站和机场旅客将会增加47%,从每天39000人次增加到58000人次左右。

  米兰机场当局表示,意大利航空公司员工定于7月26日罢工计划目前仍在进行谈判。机场当局希望工会能够进行协调,推迟罢工时间,确保利纳特机场和马尔彭萨机场的交接工作顺利进行。(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