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皇家邮轮泰坦尼克沉入海底逾百年 部分船骸消失

2019年08月23日 03: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沉没1500人死亡。
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沉没1500人死亡。
泰坦尼克号部分船骸已经消失。
泰坦尼克号部分船骸已经消失。
泰坦尼克号船骸正快速瓦解。
泰坦尼克号船骸正快速瓦解。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一支国际深海探险队潜入3800米大西洋海底,调查沉没已达107年的一艘英国皇家邮轮泰坦尼克号(RMS Titanic)最新状况。调查人员发现,受海水侵蚀等影响,泰坦尼克号部分船骸已经消失,船骸整体结构正在快速瓦解。

  据报道,国际深海探险队5度潜入3800米大西洋海底,调查泰坦尼克号邮轮船骸最新状况。调查发现,部分船骸状况良好,一部分船骸则消失在茫茫大海之中,损坏程度最为严重的是右舷的船舶主管舱房。

  泰坦尼克号历史学家帕克斯·斯蒂芬森(Parks Stephenson)表示,潜航过程看到的一些景象令他感到十分震惊。他看到,泰坦尼克号爱好者钟爱的船长专用浴缸已经消失,且特等舱与该侧的整个甲板室正在瓦解,恶化程度将持续加剧。

  斯蒂芬森表示,船头有坡度的休息室顶部可能会是下一个消失的部分,这将使后人难以看清船舶内部的景致,泰坦尼克号正在回归自然。强劲海底潜流、海水的侵蚀,以及吞噬金属的细菌正在攻击着泰坦尼克号船身。

  泰坦尼克号邮轮是一艘可搭载2200名旅客和船员的客轮,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从英国南安普敦(Southampton)首航,准备前往纽约。途中泰坦尼克号意外与冰山相撞沉入海底,造成超过1500人死亡。

  泰坦尼克号油轮的船骸后来在加拿大纽芬兰海岸外600公里处的大西洋海底被发现。大西洋制作(Atlantic Productions)跟踪拍摄了国际深海探险队潜航行动,并将推出纪录片。(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