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总统同意就脱欧协议再磋商 反对全面修改

2019年08月23日 04: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法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记者会。
英法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记者会。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会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时,同意在英国脱欧前的最后一个月,与英方进一步协商化解争议之道,但指出,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全面修改现有的脱欧协议。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一如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支持欧盟就争议性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再与英国协商30天,以寻求解决方案。现预定英国脱欧日期为10月31日。

  不过自称不惜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扮黑脸”的马克龙,反对约翰逊所提要求,即废除现有脱欧协议关于爱尔兰边界的主要安排。现有协议由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方面所达成。

  尽管约翰逊曾警告马克龙和默克尔,除非欧盟让步,愿与英国重谈脱欧协议,否则英国10月31日就只能无协议脱欧并可能因此造成混乱。

  对此,马克龙22日在爱丽舍宫会见约翰逊时说,他要表明,我们无法达成与现有脱欧协议相差甚远的新协议;马克龙又说,没有人会坐观马上就要到10月31日,而不设法寻找好的解决方案。

  马克龙表示,英国命运只在约翰逊一人手中,虽然欧盟并不希望英国无协议脱欧,但必须做好应对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约翰逊则说,关于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的争议,其实已有现成的技术性解决方案,不会使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之间的边界恢复检查作业。

  约翰逊表示,目前已有现成的技术性解决方案,而且已经过详细讨论。(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