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首相约翰逊寻求法律意见 令国会暂停运作5周

2019年08月26日 03: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欧联网8月2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近日向检察总长寻求法律意见,了解能否令国会9月9日起暂停运作5周,以制止议员试图进一步延长脱欧时间。

  据报道,英国《观察家报》日前引述政府的内部电邮指,首相约翰逊过去10天曾经向检察总长杰弗里·考克斯(Geoffrey Cox),寻求合法令国会暂停运作的法律指引,当中回复指约翰逊的构想是可行,除非法院接纳反脱欧人士要求,颁令阻止国会休会。

  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政府考虑9月令国会休会,以阻止议员辩论脱欧议题的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

  英国反对党工党及支持留欧的保守党议员批评指出,如约翰逊打算令国会暂停运作,避免议员阻止英国如期在10月31日出现无协议脱欧。这将是对民主的侮辱,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