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圣诞卡片不再有亮粉!英超市为环保禁用塑料微粒

2019年08月31日 16: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1日报道,英国零售商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将禁止圣诞卡片、圣诞拉炮、包装纸及日历使用亮粉,减少塑料微粒。

  据报道,亮粉对海洋生物及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已引起外界担忧。

  非营利组织38 Degrees在今年稍早发起请愿,要求英国环境部长戈夫(Michael Gove)打击免洗塑料产品之际,下令禁用亮粉。请愿书附上的研究报告显示,英国北海中有三分之一的鱼体内发现塑料微粒,包括亮粉。

  玛莎百货2018年即在新鲜花朵、盆栽上使用可生物分解亮粉,并表示2020年底之前要全面禁止亮粉。

  玛莎百货表示,以往有亮粉的所有圣诞节文具皆改为可回收设计,并以创新纸片图案或“最少量”的金属薄片制造亮粉效果。该公司大部分的盒装卡片也从塑料换成纸类包装,省下50吨塑料。

  英国打击亮粉、塑料的超市不只一家。连锁超市维特罗斯(Waitrose)承诺自有品牌卡片、包装纸、拉炮、花朵、植物将在2020年禁用亮粉,或以对环境友善的物质取代。

  连锁超市乐购(Tesco)则推出不含塑料的圣诞树、花朵、植物等,旗下品牌奥乐齐超市(Aldi)则禁止塑料亮粉出现在万圣节商品中。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