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议会通过央行总裁人事案 拉加德10月执掌帅印

2019年09月18日 06: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国际货币基金前总裁、法国前财政部长拉加德将出任下届欧洲中央银行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前总裁、法国前财政部长拉加德将出任下届欧洲中央银行总裁。

  欧联网9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欧洲议会就国际货币基金(IMF)前总裁、法国前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出任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一案进行表决并获得通过。拉加德将于10月在欧洲联盟领袖高峰会上获得任命。

  据报道,欧洲联盟7月决定提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出任欧洲中央银行总裁,欧洲议会1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对此案进行辩论后投票,结果以以394票支持,206票反对,49票弃权,通过了此项人事案。

  根据欧洲议会章程规定,欧洲议会对候选人是否适合担任欧洲央行总裁提出的是不具拘束力的意见,将由欧洲理事会做出最终决定。

  欧洲议会对欧洲央行总裁人事案投票通过后,拉加德预计将于10月欧洲理事会举行的领袖高峰会上获得任命,接替现任总裁、意大利银行家马里奥·德拉吉成为下一任央行总裁。

  律师出身的拉加德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08年成为欧洲应对金融危机的领袖人物。2011年就任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成为IMF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2016年开始她的第2个5年任期。获得欧洲央行总裁提名后,拉加德辞去了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效。

  拉加德曾承诺,担任欧洲央行总裁后会摒弃过多的技术官僚术语,让公民、消费者,非货币政策专家都能理解欧洲央行政策。

  欧洲中央银行总部位在德国法兰克福,负责欧盟欧元区的金融及货币政策。(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