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宣布退出民主党 组建新政党

2019年09月18日 08: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
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

  欧联网9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意大利前总理、前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宣布退出民主党,将组建新政党“意大利正确党”(Italia del Sì)。

  据报道,意大利前民主党总书记伦齐在退党声明指出,他已经决定离开民主党,并与其他志同道合的人打造一个新的政治团体,用全新的与以往不同的方式来开展政治工作,为意大利民众和国家服务。

  伦齐表示,从事7年民主党的党务工作和政治活动,他已经清醒的意识到,民主党的核心价值观,党的理想和追求,正在衍变为内部无休止的争吵。

  伦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宣布退出民主党,并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总理孔特他的退党决定。伦齐向总理孔特保证,他退出民主党不会对新组建的意大利联合政府稳定造成影响。并表示,他会继续支持新政府的工作。

  意大利总理孔特领导的新政府9月5日刚刚宣誓就职。在五星运动和民主党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中,作为国会议员、资深政要和民主党前领导人,伦齐未曾在内阁担任职务。

  消息人士称,在五星运动和民主党组阁谈判过程中,伦齐与五星运动党党首迪马约意见分歧巨大,曾多次隔空喊话,迫使新政府取消了副总理职务,迪马约不得不在新政府中由副总理改任外交部部长,民主党总书记尼古拉•津加雷蒂则放弃了在内阁任职的机会。舆论认为,这一切完全是伦齐推动政治协商的条件和结果。

  舆论表示,伦齐退党的原因主要在于民主党失去独立执政地位后,党内的矛盾日趋尖锐,分歧日渐加深。与此同时,伦齐对于两个政治主张完全不同的敌对政党结盟,有着诸多的不理解和无奈。

  民主党总书记津加雷蒂对伦齐宣布退党表示遗憾,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呼吁民主党党员加强团结,继续向前。

  2014年,在一片“改革者”的赞誉声中,39岁的伦齐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两年后,由于将意大利被拖入债务危机,时任总理和民主党总书记的伦齐支持率暴跌,五星运动党顺势崛起,伦齐黯然辞去总理一职。

  舆论表示,伦齐此番退出民主党,组建新政党“意大利正确党”(Italia del Sì),至少会有20名左右的民主党籍众议院议员和10几名参议院议员,会直接追随伦齐成为他的政治盟友。意大利著名巧克力品牌闻绮(Venchi)控股人丹尼尔·费雷罗则首先承诺,将给予伦齐的新政党最大资金支持。

  政治观察机构YouTrend创始人洛伦佐·普莱里亚斯科表示,伦齐的新政党至少分走意大利3%至3.5%的选票。意大利著名电视政治新闻责任编辑布鲁诺·维斯帕则认为,伦齐组建的新政党民众支持率,可望达到6%至8%。(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