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默克尔:英国与欧盟极不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2019年10月09日 02: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欧联网10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向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除非英国把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否则英国与欧盟极不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据报道,来自英方的消息人士称,默克尔在8日与约翰逊通电话期间表示,如果德国想退出欧盟,不会有问题,但英国则不能在退出时把北爱尔兰一并从关税同盟带走。

  默克尔表示,她认为欧盟会否决英国离开关税同盟的计划。并指出,除非英国把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否则英国与欧盟极不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英方消息人士称,倘若默克尔的观点代表一个新的立场,则代表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双方都基本上无任何可能达成协议。

  虽然约翰逊已向欧盟提交新脱欧方案,但英国媒体指出,欧盟对英国新方案提出多项反对意见,认为英国仍然无法就爱尔兰边界问题提供新的选项。 (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