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容克发表告别演说 抱怨处理英国脱欧浪费时间精力

2019年10月23日 05: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10月21日发表告别演说,不满处理英国脱欧占据了其5年任期的大量时间,形容脱欧浪费时间和精力。

  据报道,容克表示,由于被迫在任期内处理脱欧问题,令他不能付出更多时间服务欧盟内的公民。

  容克说,他对英国脱离欧盟的决定感到遗憾,但强调欧盟已经尽其所能以确保有秩序地脱欧。他指出,最新的脱欧方案已经为有序脱欧提供了法律确定性。

  容克表示,目前需要密切注视英国国会发生的事情,他无法想像、也不可能在英国国会正式批准脱欧协议前,让欧洲议会去通过协议。

  容克强调,脱欧协议需要先在伦敦国会通过,然后到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等机构,再送到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通过。

  另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向欧洲议会表示,目前正严肃地讨论英国提出押后脱欧的请求,将会在未来数天做出决定。而容克18日曾表明,不会再批准英国推迟脱欧期限。(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