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相威胁若脱欧遭否决 将停止脱欧法案投票

2019年10月23日 07: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英国下议院原本将可以举行《脱欧协议法案》二读投票,以及有关让政府加快法案通过,决定时间表的程序动议,随后再生变数。由于该程序动议未必获得足够议员支持,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威胁称,若程序动议遭否决,他会停止脱欧法案二读投票,然后推动新大选。

  据报道,约翰逊警告下议院称,若国会拒绝让脱欧出现,从中阻挠及决定延迟脱欧至2020年1月,甚至更长时间。在此种情况下,他将停止脱欧协议法案投票,提出提前举行国会选举动议。

  不过,约翰逊要动议提前大选的话,也要先通过国会投票,目前距离2022年英国大选还有相当长时间。

  《脱欧协议法案》及程序动议,意指约翰逊继续寻求英国赶得上在10月31日脱欧,他准备让国会在22日举行《脱欧协议法案》的二读投票,该法案是一项在英国法律中实施脱欧协议条款的立法,在成为法律前,需要先分几个阶段在议会两院获得通过。

  英国国会22日还准备表决一项政府提出的程序动议,决定会否容许政府制定时间表,让法案可以加快通过,以赶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

  报道指出,一些原则上支持协议的议员,并不满意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通过关系到国家命运重要的立法。英国反对党工党则表示,不会支持约翰逊的脱欧协议,也不会支持他的程序动议。(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