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热那亚大桥重建工程遭反黑手党调查 387人涉案

2019年11月08日 09: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热那亚莫兰迪大桥重建项目工地。
热那亚莫兰迪大桥重建项目工地。

  欧联网11月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警方反黑手党调查组织日前向媒体通报,热那亚莫兰迪大桥重建项目开工后,意大利反黑手党调查组织针对施工总承包方和下属108个机构分别进行了反黑手党渗透调查。调查发现,参与工程项目387人,以及219辆汽车和57家施工单位涉案。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意大利警方反黑手党调查组织再次进驻A10高速公路热那亚路段莫兰迪大桥重建工地,对相关施工单位进行反黑手党调查。这是自2019年1月莫兰迪大桥签署相关施工协议后,警方第四次针对工程项目参与施工单位和个人展开反黑手党调查。

  意大利热那亚莫兰迪公路桥于2018年8月14日上午11时36分突然垮塌,数十辆汽车和卡车瞬间坠落桥下,事故造成43人死亡,多人受伤,周边600多名居民被迫撤离,热那亚和意大利西北部地区及其通往法国的交通网络受到严重影响。

  事故发生后,意大利曾成立两个专门委员会,负责调查事故原因和事故责任。热那亚检察院同时开始介入刑事责任调查。

  2018年9月,经检方初步调查,负责热那亚莫兰迪大桥运营的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意大利基础设施和运输部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大桥坍塌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已构成涉嫌渎职、过失杀人等多重职务犯罪。热那亚检察院随即对20名事故相关责任人提起刑事诉讼,案件至今仍在审理中。

  意大利警方反黑手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在热那亚莫兰迪大桥重建工程反黑手党渗透调查中,此前被调查的108个施工相关单位,其中涉案人员高达387人,有219辆汽车和57家施工单位涉案。该项调查旨在打击黑手党犯罪组织在公共工程施工项目中的渗透。

  该负责人强调,针对热那亚莫兰迪大桥重建工程反黑手党调查将会一直持续进行,直到莫兰迪大桥重建项目竣工。(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