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委员会主席:特朗普不会对欧洲车加征关税

2019年11月08日 11: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欧联社11月8日电,即将卸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向7日向南德日报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并不会对欧洲进口车加征关税。若美国对欧洲进口车加征关税,将造成欧洲汽车制造商,以及许多美国供货商巨大的连锁反应。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特朗普将会做一些批评,但并不会加征任何汽车关税。美国商务部则拒绝对此评论。到目前为止,美国将延迟加征欧洲进口车关税最可靠的迹象,尚只有容克的评论。

  美国必须在11月14日前决定,是否要依据1962年贸易扩张法(Trade Expansion Act)232条款,以威胁美国国安为由,对进口车及零组件加征高达25%的关税。6个月前,美国已延后加征关税一次,但贸易专家表示,可能会再度延后实施。

  代表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飞雅特克赖斯勒汽车公司的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主席马特·布朗特表示,他们的立场还是反对美方基于232条款加征汽车或零件的关税,这对于经济和汽车产业将造成不良影响。

  美国与日本和南韩已签订的贸易协议,似乎可能避开汽车关税,但美方与欧盟的谈判过程却更为缓慢。特朗普上个月表示,华盛顿持续与欧盟进行贸易谈判,但目前计划是避免加征更广泛的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也赞许欧洲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扩大投资。容克的评论为欧洲外交官带来暂缓关税的希望。(钟欣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