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西班牙选举80%计票结果 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领先

2019年11月11日 08:4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西班牙民众在投票站排队投票。
西班牙民众在投票站排队投票。

  欧联社11月11日电 根据西班牙议会选举80%的选票统计数据显示,看守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在11月10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领先,暂时获得了122个席位。

  据报道,根据初步计票数据,28%的选民投票支持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排名第二位的是右翼人民党,获得了21%的选票和85个席位。

  在今年4月的议会选举中,以24席首度跻身国会极右翼政党声音党再次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赢得了15%的选票和53席。

  专家将极右翼的成功与其对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问题的立场联系起来,该党提议对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实行中央政权的直接统治和管辖。

  西班牙11月10日举行了议会选举,这是4年来的第四次选举和2019年内的第二次提前选举。

  数据显示,此次西班牙议会选举,大约有3700万人具有投票权,其中3490万人居住在西班牙国内,210万人居住在国外。(李思佳)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