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警方抓捕三名伊斯兰国嫌疑人 疑策划发动恐袭

2019年11月13日 07: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警方抓捕三名伊斯兰国嫌疑人。
德国警方抓捕三名伊斯兰国嫌疑人。

  欧联社11月13日电,当地时间11月12日,德国法兰克福检察官表示,警方于12日在德国西部城市奥芬巴赫拘捕了3名恐怖分子犯罪嫌疑人。被捕者均涉嫌协助伊斯兰国(ISIS)激进组织策划炸弹袭击事件。

  据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检察官纳贾·尼森(Nadja Niesen)表示,三名嫌疑人计划在莱茵河-美因(Rhine-Main)地区发动袭击,目标是尽可能多的异教徒。

  检察官尼森说,具体的攻击目标尚不得而知,但警方对奥芬巴赫三所房屋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搜集到一些相关涉嫌恐袭证据,有关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12日被捕的主要嫌疑人是一名24岁的马其顿裔德国人,该嫌疑人涉嫌制造炸药并企图通过网络购买武器。他的涉嫌同谋分别为两名22岁和21岁的土耳其公民。

  尼森表示,相关证据指嫌疑人已经告诉人们他们是伊斯兰国支持者。警方在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家中,发现了可用于制造炸药和设备的物品。当局还对嫌疑人书面文件和电子数据做了保留。

  尼森说,检方将在13日做出决定,是否将嫌疑人移交交法兰克福法院的调查法官。届时,法官将决定是否签发逮捕令及审判前羁押令。

  据悉,三年前,一名来自突尼斯庇护申请人遭拒后,开车冲进柏林圣诞市场,导致12名无辜民众死亡。此后德国情报机构和警方一直对蠢蠢欲动的伊斯兰激进分子保持高度警惕。(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