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威尼斯潮水破50年记录 潮位达1.87米

2019年11月13日 15: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威尼斯潮水破50年记录。
威尼斯潮水破50年记录。

  欧联网11月1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威尼斯12日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高涨潮水位,淹没圣马可广场的大水,还因强劲的风势掀起了不小的波浪,促使游客涉水穿越街道寻找避身之处。

  据报道,意大利水文监测中心表示,威尼斯今年的潮水,其水位上涨极为异常,最高潮位1.87米。威尼斯自1923年开始记录水文资料以来,仅1966年出现过比12日还高的水位,当年的最高水位为1.94米。

  威尼斯市长路易吉·布鲁纳罗推文说,威尼斯正在面临水位异常的满潮,所有人都须动员来应对这个紧急状况。12日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当潮水开始退去的几小时前,恐惧也将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则是水患灾害的评估。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地势最低的地点之一,极易受到涨潮影响。12日圣马可大教堂门庭已被水淹没,官方计划彻夜守护这栋历史建筑物。

  据悉,强劲的暴雨12日横扫亚平宁半岛,意大利南部地区也受到水患重创。(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