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世越号惨案:高官占用直升机延误救援?继续调查!

2019年11月13日 16: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韩国“世越号特别调查团”正式成立 将分析事故原因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联网11月1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对世越号惨案进行调查的“社会惨案特别调查委员会”委托检方,对世越号沉没当时海警直升机延误救援遇险者疑惑,进行调查。 特委会13日上午举行第46次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和通过要求检方对事故发生当日海警放弃搜寻和救助遇险者一案进行调查。特委会指出,海警直升机未能及时前往现场救援,应以涉嫌业务过失致死罪名予以起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已被打捞上来的韩国“世越号”沉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前,特委会10月31日发布了有关世越号惨案救助和搜寻中期调查结果。特委会指出,世越号事故当天,直升机进行海上救援活动极为重要,但在船沉后的将近6个小时内,并未看到直升机在事故海域进行搜寻。紧急救援直升机也没有救援受伤的学生,而是被海警高官占用,学生在多次用船转移至医院的途中身亡。当时,海警在报告中记述共调派了11架直升机和17架飞机,但这些飞机大多在彭木港待命。

  11日,韩国“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团”正式成立,将分析发生沉没事故的原因、营救活动等应对过程、发生事故后的调查过程等广泛内容。此前报道指出,特别调查团是大检察厅直属机构,将受到反腐败及重案组的指挥。

  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难。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