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避税港”黑名单再次扩编 新增4个国家

2019年12月11日 11: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公共行动和会计部部长杰拉尔德·达尔马宁。
法国公共行动和会计部部长杰拉尔德·达尔马宁。

  欧联社12月11日电,近日,法国在其“避税港”黑名单中再次扩编,新增了四个国家的名字。至此,被法国列入“避税港”黑名单国家,已由原来的7个国家增加至11个国家。

  据报道,法国公共行动和会计部部长杰拉尔德·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日前公布,法国已经把英属安圭拉、美属维尔京群岛、大西洋岛国巴哈马和东非的国家塞舌尔列入“避税港”黑名单。达尔马宁表示,上述这些国家在财务透明度上不够合作,法国目前打击逃税将比欧盟更加严厉。

  报道指,此前已被法国列入“避税港”黑名单的七个国家分别是文莱达鲁萨兰国、瑙鲁共和国、太平洋中南部岛国纽埃、巴拿马共和国、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危地马拉共和国和博茨瓦纳共和国。

  在欧盟的“避税港”黑名单中共有8个国家,只要包括美属萨摩亚、斐济共和国、美属关岛、 阿曼苏丹国、萨摩亚独立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属维京群岛和瓦努阿图共和国。

  报道指,在法国经济分析委员会(CAE)新发布的报告中,法国每年的逃税金额达46亿欧元,其中包括法国的一些大公司和集团逃税约33亿欧元,以及驻法外国企业逃税约为13亿欧元。

  避税港又称避税天堂,指税率很低、甚至是完全免征税款的国家或地区,一般是小型岛国或缺乏天然资源的地区。

  2009年,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OECD)认定的避税港国家名单有30个,“避税港”金融中心有9个,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文莱、智利、危地马拉、卢森堡、新加坡和瑞士。(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