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默克尔:中国崛起基于勤奋和创造力 不能因此视为威胁

2020年01月17日 05: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欧联社1月17日电,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发文称,尽管遭到美方的施压,但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强调,德国不会效仿美国试图与中国“脱钩”,反而会加大与中国的合作。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会因为中美而承受压力吗?这种情况是可能的,但我们也完全可以设法避免。德国无意效仿美国的“脱钩”政策,恰恰相反,德方将坚定地维护德国与中国的密切关系。

  默克尔指出,不要仅仅因为中国在经济上取得了成功,就将其视为威胁。正如德国一样,中国的崛起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勤奋、创造力和技术技能。

  报道指,尽管中国的经济实力意味着,中国是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但默克尔反问,正是因为这种经济竞争,德国人、包括欧洲人就更加希望拆除所有相互关联的全球贸易壁垒和摩擦。在她的观点中,与中国完全隔离,并不是答案。(京莺)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