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媒:忧英欧贸易协议谈崩 英秘密重启“无协议脱欧”

2020年01月19日 17: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英国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
      资料图:英国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

  视频:受“脱欧”影响 英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担心与欧盟的贸易谈判无法在2020年年底前达成,导致所谓的“无序的12月”,英政府本周秘密启动“无协议”脱欧计划。

  据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阁大臣对《星期日邮报》说,由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主持的行政办公室委员会已于16日开始筹备可能出现的“无序的12月”,即为年底时出现无法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做准备。

  这位大臣补充说,谈判是在欧盟“未能掌握我们真正想要的结果”的基础上开始的。

  此前,英政府表示,脱欧过渡期将在12月31日结束。但是人们越来越担心英欧贸易谈判可能无法完成。

  此外,财政大臣贾维德日前警告制造商们,在英国脱欧后,英国“不会与欧盟结盟”,并坚称企业必须“调整”以适应新的监管规定。他还表示,“有些人会受益,有些人不会。”

  同时,首相约翰逊计划在英国在1月31日离开欧盟后,立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英美贸易谈判。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