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梅根被英媒苛待? 数据称关于她的负面报道数量多

2020年01月19日 17: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白金汉宫:哈里梅根将放弃王室头衔 新安排春季生效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联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英国《卫报》分析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的新闻发现,有关英国哈里王子妻子梅根的数百篇报道中,使用负面标题的数量是正面标题的逾两倍。

  报道称,此事支持了梅根认为英国媒体关于她“吹毛求疵”的说法,分析发现,自2018年5月中旬以来,14份报纸杂志上的843篇报道里,有43%是负面的,仅20%正面,剩下的36%维持中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8年5月,哈里王子大婚,仪式结束后和妻子梅根坐在马车上。

  另外,分析结果显示,媒体苛求梅根胜过威廉王子之妻、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的说法并没有错。同样搜寻提及凯特的标题时,只找到部分报道,但发现同期间的144个新闻标题,45%是正面的,47%中立,仅8%是负面。

  英国商业数据分析平台Brandwatch的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结果,该研究发现,2019年有关梅根的2.9万则网络报道,有2.1万是负面的,占比高达72%。在此同时,有关凯特的1.4万则报道里,仅4300是负面,占比为31%。

  每个月分开来看的话,梅根在2018年5月,即嫁给哈里的那个月,以及次月获得较多正面报道。但她和媒体之间的“蜜月期”很短暂。同年7月,她的负面新闻就超过正面。

  大量负面报道尤其集中在哈里和梅根强调其隐私权,特别是他们决定不公开儿子的出生和洗礼细节时。另外,哈里和梅根使用私人飞机,以及梅根父女关系的消息也是负面报道中常提到的。

  据悉,《卫报》在进行这项分析时,哈里和梅根正计划退出王室“高级”成员行列。英国白金汉宫日前宣布,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今后将不再使用“殿下”头衔,也将不再正式代表英国女王,新安排将于2020年春生效。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