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柏林峰会聚焦利比亚冲突 各国承诺停止干涉内战

2020年01月20日 09: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多国领袖举行柏林峰会商讨利比亚危机。
多国领袖举行柏林峰会商讨利比亚危机。

  欧联社1月20日电,当地时间1月19日,多国领袖齐聚德国柏林举行峰会商讨利比亚内战危机,与会领袖承诺停止干涉内战,并遵守联合国的武器禁运令。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均表示同意停止干涉利比亚内战计划,无论是透过武器、军队或金援等形式。

  当地时间19日,柏林峰会焦点的利比亚冲突交战双方,东部军事强人哈利法·哈夫塔尔 (Khalifa Haftar)与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Fayez al-Sarraj),峰会未能促使两人见面展开对话,也没能让双方签署永久停火协议。

  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利比亚的目前局势,要保证立即遵守停火绝非易事。但她希望透过柏林峰会,有机会能够更进一步达成停火。

  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峰会结束后向记者表示,很显然,柏林峰会还没能成功促成双方展开认真且稳定的对话。尽管如此,利比亚交战双方仍向前迈出了一小步。

  报道指,叙利亚东部军事强人哈夫塔尔部队去年4月挥军直捣首都的黎波里,并与全国团结政府的军队爆发长达数个月冲突,造成至少2000多人死亡,数以万计的民众流离失所。

  在叙利亚内战冲突中,萨拉杰的全国团结政府得到了土耳其和卡塔尔的支持;哈夫塔尔则获得了俄罗斯、埃及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支持。(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