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脱欧日将至 英国73名欧洲议员集体卸任 悲喜两重天

2020年01月20日 22: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73名欧洲议员将集体卸任。
英国73名欧洲议员将集体卸任。

  欧联社1月20日电,英国在欧洲议会的73名议员日前结束了在欧洲议会总部最后一天的工作,即将因英国脱欧而丧失议员资格,每名议员每月至少10000多欧元的薪资从此泡汤。一些亲欧议员表示恋恋不舍。

  据法新社报道,在英国保守党于去年2019年12月12日的提前立法选举中胜出后,伦敦在2020年1月31日原定日期退出欧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欧洲议会总部所在地法国斯特拉斯堡,英国的欧洲议员们上周开始在为打道回府做艰难的准备。

  一名亲欧的英国女欧洲议员卡罗琳·沃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深深的悲伤,她爱这座城市。要知道我们离开欧洲议会,英国在欧洲就从此失去了投票权。

  沃登说,欧洲议员是她人生中最有意思的一份职业,但脱欧对英国的意义让她倍感伤痛。在我们层面,这是一种悲哀。这对国家而言是一种悲哀,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们就不应该有2016年那场全民公投。她不认为这将对英国是一种正面的东西。离开这里,很悲伤,很艰难。

  据报道,2019年5月新一届欧洲议会选举,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不得不组织竞选产生73名欧洲议员,迄今仅工作将近8个月。如今他们开始与来自其它国家的议员同事们告别,他们将正式结束工作,上交通行证、办公室钥匙和手提电脑等工作设备。但同时可以领到一笔离任费用,金额为月薪乘以在议会服务的年数,上限为24个月的月薪。

  面对即将来临的脱欧日,坚定支持英国留下的议员难掩沮丧;而坚定支持英国离开的脱欧党籍议员自认使命完成。

  脱欧党欧洲议员安·维德科姆对即将结束欧洲议员生涯感到高兴。她说,他到这里来是为了实现脱欧,我们相当成功,英国人民等待英国政府结束自由流动,本届议会越早接受它,我们就将越早开始真正的对话。她的办公室只需一个纸箱就打包完毕,她迫不及待回到英国,当个作家。

  维德科姆私下向记者透漏,她认为,欧洲议会是个极为浪费资源的组织,每个月751名议员参与会期4天,然后在布鲁塞尔一天,中间包含了所有议员头等舱的交通和食宿,每年花费数百万欧元。

  维德科姆的同僚克莱尔·福克斯也抱持着同样的观点,认为,英国在欧盟里待太久了,早应该要脱离了。

  欧洲议会现有751名议会成员中。自1979年开始,欧洲议会议员由成员国公民投票选出,是全球唯一的民主超国家机构。

  欧洲议会成员代表28个成员国的5.12亿公民立法。今年1月底,英国的欧洲议员们将最后一次参加预计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随后,英国将会正式退出欧盟。欧盟成员国数目将减为27个,议会议员人数也将减少至705人。(钟欣明)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