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上议院通过一项脱欧修正案 保障欧盟公民居留权

2020年01月21日 22: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欧联社1月21日电,当地时间1月20日,英国上议院通过一项与脱欧有关的修正案,保障欧盟民众在英国脱欧后的居留权。这是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自下议院选举大胜以来,首次在国会经历挫败。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约翰逊带领保守党在2019年12月12日的大选中取得下议院多数议席。下议院此后很快便通过脱欧协议,结束了长达3年半的脱欧僵局。

  约翰逊版本的脱欧法案目前正在上议院审议。路透社指,虽然预计上议院不会阻挠法案通过,不过消息人士称,上议院正在试图调整法案内容。

  当地时间20日,英国上议院以270票赞成,229票反对,通过了由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提出的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在英国脱欧之后,符合条件的欧盟公民会自动取得继续留在英国的权利,不用再另外向政府申请。(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