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科学家免疫细胞研究获新突破 可望杀死所有癌症

2020年01月22日 05: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科学家免疫细胞研究获得新突破。
英科学家免疫细胞研究获得新突破。

  欧联社1月22日电,英科学家免疫细胞研究近日再次取得新突破,英国研究团队从人类免疫系统取得新发现,经实验可消灭前列腺癌、乳癌及肺癌等多种癌症,且对所有癌症均具有杀伤力。目前该项研究仍处于早期研究阶段,研究成果刊载于《自然免疫学》(Nature Immunology)。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卡迪夫大学研究团队指出,关键在于人体血液中的“T细胞”,T细胞为一种免疫细胞,可扫描人体并评估是否有威胁需要消灭,如今研究团队发现,T细胞有消灭多种癌症的潜力。

  研究员赛威尔直言,过去从没有人相信有这种可能性,只要一种类型的T细胞就可摧毁所有癌症。

  报道指出,T细胞表面具有“T细胞受体”,能够让它们了解化学层次。研究团队发现,一种T细胞和受体可发现并消灭各种类型的癌细胞,包括肺癌、皮肤癌、血癌、乳癌、前列腺癌及骨癌等,最重要的是在一阵杀戮后,普通细胞毫发无伤。

  特定的T细胞受体会与MR1蛋白产生反应,MR1可标示出免疫系统中癌细胞所带来的异常新陈代谢。

  专家指出,实际的应用方法为抽取癌症病患的血液样本,提取当中的T细胞进行基因改造,使其拥有侦测癌症的能力,在实验室培养大量升级过的细胞后,再放回病人体内。目前此疗法仅用于动物实验,还需要更多的安全检验才能展开人体实验。(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