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女王禁哈里夫妇借“王室”赚钱 百余种商标或更名

2020年02月20日 07: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
英国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

  欧联社2月20日电,英国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1月宣布,不再担任王室高级成员,并追求经济独立。而去年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以“萨塞克斯王室” ( Sussex Royal)为名,曾注册了上百个品种的商标权。有媒体指,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准孙子的商标冠用"王室”(Royal)名称。

  据每日邮报报道,哈里与梅根今年初闪电宣布退于王室幕后之前,英国媒体早在去年底已披露,“萨塞克斯王室"已向英国智慧财产局注册超过上百种商标权。

  哈里与梅根注册商标包括社福领域,例如慈善基金、谘商服务,以及运动服饰、头饰、服装等需要印花的服饰,以及报纸、杂志、教科书、贺卡等印刷类商标。这些商标的申请单位,均是哈里与梅根成立的萨塞克斯王室基金会。

  哈里与梅根宣布告别王室后,这些商标权曾一度被认为将是未来哈里夫妇的生财之道。而英国媒体纷纷报道称,女王和高级官员经过冗长的讨论后,据信已决定哈里与梅根的“品牌”不能使用“王室"名称。

  除了注册商标和基金会名称之外,哈里与梅根目前经营的官方Instagram帐号名和网站,也在使用“萨塞克斯王室”,两人的账号有超过1120万名追随者。女王做出决定后,恐哈里与梅根则必须为他们的品牌重新命名。

  报道指,虽然情况很复杂,最后细节还需要讨论,但媒体称,哈里与梅根已接受这项决定,不会使用“萨塞克斯王室"品牌名,一切都将归零重来,包括网站和基金会等,都将须重新命名和注册。

  据悉,此前,梅根同父异母的姐姐马克尔·萨曼莎谈到公爵夫人梅根嫉妒凯特王妃。萨曼莎曾说,梅根在其生日前夕将宣布拒绝履行王室权力的决定。(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