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政府批准杜绝仇恨言论法案 已提交议会审议

2020年02月20日 08:0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欧联社2月20日电,当地时间2月19日,德国政府批准了一项旨在杜绝社交媒体上出现仇恨言论的法案。该法案现在已经提交给德国下议院和上议院的审批。  

  综合德新社等媒体报道,杜绝仇恨言论法案,要求包括推特和脸书等在内的社交媒体网站,一旦出现仇恨言论,则必须报告给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BKA)。

  法案中泛指的仇恨言论,包括极右翼言论、对于暴力、谋杀或强奸威胁的图形化描绘,或是散布儿童性虐待的图片,以及暗示某些人准备发起恐袭的帖文等。此前,德国政府已经要求相关社交媒体网站,应及时从其平台上删除仇恨言论帖文。

  报道指,杜绝仇恨言论法案法案,还扩大了对仇恨言论的定义,将那些威胁强奸或损害他们财产的言论、对于严重犯罪表示同情的等言论,均定义为仇恨性言论。与此同时,法案还规定了更严厉的处罚那些以反犹太主义为动机的犯罪。(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