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护照封面将换回蓝色 内政大臣:找回国家认同

2020年02月22日 17:3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内政部表示,新版蓝色封面护照将于3月初核发,取代1988年以来采用的酒红色封面。

  英国1921年开始签发深蓝色封面护照。为了与欧盟前身欧洲共同体统一,1988年改为酒红色封面护照。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说:“脱欧给我们独有的机会重新找回国家认同,并在世界上走出一条新道路。”

  她还说:“重回经典蓝色和金色的设计,英国护照将再次融合国家认同,我等不及使用这本护照旅行了。”

  关联“脱欧”,英国护照样式不止一次触发争议。英国政府2017年宣布有意重新启用已经弃用30年的深蓝色封面护照,用以“恢复国家认同”。这一方案得到“脱欧派”追捧,遭“留欧派”嘲笑。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