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相约翰逊已两晚加护 专家:需恢复月余才能工作

2020年04月08日 11: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

  欧联网4月8日电,欧联社援引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从4月6日病情恶化,被安置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已经连续两晚。虽然他的发言人最新证实,约翰逊情况稳定,但仍有专家认为,约翰逊就算完全康复,也可能至少要休息1到2个月时间,才能回到工作岗位。

  据报道,有专家警告,约翰逊如果完全康复也将面临1到2个月的恢复时间,在加护病房将导致他的体力大幅下降。此前,唐宁街10号说明指出,55岁的约翰逊情况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在接受一般的供氧治疗,能够自主呼吸,不需要使用呼吸器。

  至于约翰逊出院后能否立刻重返工作岗位,英国专家则不是很乐观。东安格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传染病专家保罗·亨特(Paul Hunter)认为,如果患者病情严重到转入加护病房,只有大约一半的病人能够战胜病魔,即使治愈也需要一点时间来恢复。

  亨特预测,多数曾住进加护病房的患者,至少需要1到2个月时间休息,才能有体力重返职场。南安普顿大学医院NHS信托基金会重症医疗顾问迈克·格罗科特(Mike Grocott)则表示,患者住进加护病房接受供氧治疗,由于不能随意行动,将会导致体力下降一段时间。

  约翰逊于伦敦圣托马斯医院(St Thomas' Hospital)进行治疗,在加护病房已度过第二个晚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祝福他早日康复,并向他怀孕的未婚妻嘉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及约翰逊的家人发送了一封私人信件。

  报道指出,约翰逊5日入院时持续发烧,所幸后来体温已下降。保守党成员私下仍绷紧神经,其中一名人士透露,现阶段依旧面临非常危险的时刻,首相约翰逊在转出加护病房症状明显好转前,我们都不能松懈。(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