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东湖评论:惊涛骇浪亦从容 风雨之后见彩虹

2020年04月08日 17:43 稿件来源:荆楚网

【字体:↑ 大 ↓ 小

  【地评线】东湖评论:惊涛骇浪亦从容 风雨之后见彩虹

  4月8日,武汉“归队”了!这一天,距1月23日关闭离汉通道已整整76天;这一刻,城市重现烟火气。江汉关的钟声恢弘依旧、“一桥飞架南北”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恢复生气、“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美景再现……那个熟悉的武汉正在有序归来!在经历惊涛骇浪之后,武汉还是那个武汉,如彩虹般绚烂。这不平凡的“重启”背后,是国家的支撑!是兄弟省市的力挺!更是武汉人民的坚守!

  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武汉,果断决策、紧急号令,大年初一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李克强总理在大年初三赶赴武汉,同武汉市民齐声高喊“武汉加油”;党中央第一时间派出指导组,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解放军除夕夜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星夜驰援……“人”这个要素成为每一次决策、每一条号令、每一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坚决打赢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不分南北、无问西东,饱含华夏儿女手足同胞的深情。在全国各地76天“搬家式”支援后,这份情谊更显弥足珍贵。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的380多支医疗队在这里集结,超过4.2万名医护人员在这里奋战,千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倾情支援在这里汇聚。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继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击汶川大地震之后,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疫情纵然让人们在空间上有所阻隔,但却使华夏儿女在心灵上更亲更近!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彰显的是手足情深、是休戚与共、是家国情怀。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是因为有英雄的人民。无论是将患者从“鬼门关”抢回来的医护人员、在风雪中守护城市的公安干警,抑或是为普通市民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外卖骑手、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顶上的“志愿者”,还是作出巨大牺牲的普通市民,都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家园,都是武汉能够“重启”的重要一环。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有了无数平凡人的坚守,我们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正是有了无数平凡人的接续奋斗,我们才对最终的全胜充满信心。

  76天的生死抗击,76天的惊心动魄,最艰苦日子虽已过去,但经济重振、社会重整、文化重兴道阻且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始终在,为我们重启生活指引方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警惕,“解封不等于解防、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的这根弦还要绷紧。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科学复工复产复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修复城市功能,让武汉人期盼的城市生活早日到来。日出唤醒清晨,武汉光彩重生,渡过风浪、拥抱彩虹,坚信明天会更好!

  作者:范斯琪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