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荷兰坚持附加条件 欧元区财长峰会纾困案磋商破局

2020年04月09日 04: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
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

  欧联社4月9日电,当地时间4月8日,欧盟财政部长峰会在荷兰就纾困条件不肯让步的情况下,欧元区成员国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纾困方案未能达成协议。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Mario Centeno)表示,经过16小时的讨论,欧元区成员国财长虽然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纾困方案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尚未能够达成协议。接下来各国财长将于9日继续磋商。

  由于意大利和西班牙坚持纾困方案不能有任何附加条件,这场财长视频峰会从7日开始经过两天磋商,会议最终将极其敏感的成立团结基金议题搁置。依据提案,该基金的财源将来自欧元区成员国在金融市场联合发行的债券。

  此项暂被称为“欧洲联合债券”的提案,遭到了德国和荷兰的坚决反对。欧元区财长同意将提案交由本月稍晚将举行的欧盟领袖峰会来决定。

  德国、荷兰阵营坚持,欧洲任何纾困方案应只动用欧元区现有的4100亿欧元纾困基金,并继续观察欧洲央行(ECB)的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效果如何。

  据法新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此项议案被卡在了如何运用欧洲稳定机制资金来协助需要帮助的欧洲国家。荷兰财长坚称,如果不承诺进行改革,就不能获得金援。

  荷兰财政部长沃普克·霍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推文表示,鉴于目前危机,我们不得不破例让欧洲稳定机制可无条件用来支付医疗用途。但若要用来支持长期经济,我们认为附带特定经济条件是合理的。

  据欧盟一位高级外交官透露,欧元区财长峰会开到最后,荷兰在条件方面做出过分要求,且态度非常强硬。如果不是荷兰坚持附带特定条件,欧元区可能会达成纾困协议。(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