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一号患者夫妇女儿平安诞生 大区主席表祝福

2020年04月09日 09: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1号患者”夫妇女儿平安诞生。
意大利“1号患者”夫妇女儿平安诞生。

  欧联网4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米兰市巴兹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Vittore Buzzi )7日晚一名待产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顺利诞下一名女婴。该女婴是意大利境内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的“一号患者”妻子所生。伦巴第大区主席阿迪里奥·丰塔纳 (Attilio Fontana)向新生儿和新生儿的父母表示了最真诚的祝福。

  据报道,意大利新冠肺炎一号患者马提亚(Mattia)的妻子朱利亚(Giulia)在妊娠中,恰逢丈夫被确诊为意大利境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随后朱利亚及亲属相继被确诊感染,并与病魔进行了生与死的较量。

  女儿的平安出生照亮了一号患者马提亚夫妇的生活。马提亚确诊后病情曾一度恶化与死神交手,最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战胜了病毒,得以康复。马提亚生命垂危时曾表示,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看到女儿平安出生。

  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Fontana)获悉一号患者的女儿平安出生后表示,马提亚夫妇的女儿平安出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他代表伦巴第大区所有人对科多尼奥(Codogno)这对父母表示祝贺,并欢迎小朱利亚。 

  马提亚是联合利华(Unilver)集团意大利公司一名经理,于2月20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并在科多尼奥医院接受治疗。几天后,马提亚病情恶化被转入帕维亚圣马特奥医院。38岁的马蒂亚于3月9日恢复呼吸功能和开始说话,3月23日康复出院。(杨先伟)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