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研究:糖尿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 10%住院7天死亡

2020年05月30日 00: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糖尿病感染新冠病毒10%住院7天死亡。
糖尿病感染新冠病毒10%住院7天死亡。

  欧联网5月30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根据29日刊登在“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期刊的一项研究显示,感染新冠病毒疾病的糖尿病患,有10%会在住院7天内死亡。

  据报道,住院7天内死亡的糖尿病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有2/3是男性,男女患者的平均年龄为70岁。该研究涵盖1300多名患者。研究人员表示,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的年龄越高,越会增加死亡风险。

  据法新社报道,研究人员指出,用来衡量肥胖程度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越高,越会升高插管接呼吸器的需求和死亡风险。血糖控制不良并未影响患者的病情结果。这项调查是针对在3月10日至31日,住进53家法国医院的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近半数患者发生影响到眼睛、肾脏和神经等小血管病变。超过40%患者则发生与心脏、大脑和腿部相关的大血管并发症。到了住院第7天,无论哪种并发症都会使死亡风险加倍。

  研究人员表示,75岁以上患者的死亡风险,是55岁以下患者的14倍。到了住院第7天,20%患者已插管使用呼吸器,10%死亡。此时有近25%患者已经出院。

  这项研究证实,胰岛素和其他缓和血糖的治疗,并非新冠病毒重症的风险因子,应该用来持续治疗糖尿病患者。其他主要风险因子还包括心脏病、高血压和肺部疾病史。(京莺)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