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总理菲利普当选地方市长 总统马克龙表示祝贺

2020年06月29日 10: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总理菲利普当选勒阿弗尔市长。
法国总理菲利普当选勒阿弗尔市长。

  欧联网6月29日电,欧联社综合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法国第二轮市镇选举正式落下帷幕。法国总理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以58.83%高票当选法国西北部城市勒阿弗尔市(Le Havre)市长。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电话中祝贺总理菲利普取得选战胜利。

  据报道,菲利普就任总理前曾于2010年至2017年出任过勒阿弗尔市市长。他在6月15日竞选中。再次强调了重振当地经济的重要性。并表示,在总理府任职期间不可能坐镇勒阿弗尔市。

  看来菲利普的坦率赢得了选民认可,竞争对手共产党候选人勒科克(Jean-Paul Lecoq)几天前还以菲利普没有精力搞好城市建设为由,说服大家不要投票给菲利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接近总理的一些人士也曾劝告菲利普不要冒险去竞选市长,但菲利普个人的考量并非如此。他希望赌一把,以免在7月的法国政府改组中处于被动局面。

  菲利普在第一轮选举中曾经获得43.59%的民众支持;紧跟其后的左翼联盟为35.87%;绿党则为8.28%。多项预测曾显示,总理菲利普此次会在勒阿弗尔险胜,而28日晚的地方选举结果仍说明,选民对他的执政能力和人品表示认可。

  法国3月15日第一轮选举草草收场后,由于疫情来世凶猛不得不在3月17日颁布禁足令。3月22日本应举行的第二轮选举几经考虑延迟至6月28日。

  由于疫情警报并没有完全解除,第二轮地方选举活动的宣传活动从6月15日开始。在无法举行集会竞选宣传的限制下,菲利普开通了自己的网站。他告诫勒阿弗尔市民,如果大家对他还是信任的话,他会很快会回到勒阿弗尔市民身边。

  民众名知菲利普目前没有分身术,但还是把选票投给了他。菲利普在地方选举的胜利给他争取了主动;也给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挽回了一点面子。曾以退休体制改革不得人心的论据想置他于死地的政敌,反而让菲利普绝地逢生。

  报道指,菲利普1970年6月17日出生,现年49岁。从巴黎政治大学毕业后曾在培养法国精英的国家行政学院深造。2001年,菲利普加入法国勒阿佛市市长拉芬特(Antoine Rufenacht)团队,担任主管法律事务的副市长,思想开始靠向中间偏右政党人民运动联盟。

  2002年,菲利普协助朱佩(Alain Juppé)创建旨在联合中右各派政治力量的“UMP人民运动联盟”,并担任行政总监直至2004年。还曾是前法国总统希拉克竞选班子的领军人物。2017年5月15日,菲利普出任法国总理至今。(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